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纪委组织召开2011年度第二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1日,上海市国资委纪委召开了系统2011年度第二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对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对2011年查信办案工作和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苏平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符合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任务需要,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廉洁从业规定、预防腐败发生的应有之义,是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的危害性,一是容易败坏风气,二是容易导致贪污腐败,三是有损党在群众中的形象。要切实纠正当前存在的一些思想上的模糊认识,一是简单看作人情往来,二是存在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三是存在不以为然的心态,四是当成了搞活经济的“润滑剂”。

  蒋苏平同志指出,要明确重点,把握政策,依纪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的若干规定》明确的“四条禁令”,既是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也是国有企业开展专项整治的基本标准和尺度。二是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针对国有企业实际,明确了两个层次的专项整治重点对象和四类专项整治的重点行为。三是要把握政策,宽严相济。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处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

  蒋苏平同志要求,各单位纪委要按照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的《关于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礼券购物卡的通知》明确的时间节点,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整治工作,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党风廉政责任制为抓手,层层抓落实。各级党委是责任主体,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牵头抓落实,履行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责。二是强化教育引导。纠正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和政策界限的模糊,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是保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首要环节。要将教育宣传贯穿于整治全过程,做到教育全覆盖。纪检监察组织要态度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工作信心,把握好政策,坚持好原则,区别对待,督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市国资委纪委将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抽查、督导,各单位纪委也要对重点单位和有检举举报情况的单位进行点对点检查指导,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受理相关的信访举报,做好查实和处理工作;强调加强请示汇报,对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映;加强调查研究,抓好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杜绝违规收送行为。四是注重统筹安排。要着力在搞好统筹结合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小金库”专项治理、加强企业资金监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贯彻落实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和开展党务公开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