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7日上午,由陕西省国资委、甘肃省国资委、青海省国资委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西洽会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国务院国资委干部一局副局长李有荣及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推介会。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刘玉岐、陕西省国资委主任刘阳、甘肃省国资委主任马艾武、青海省国资委副主任孙立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秦民生推介了西部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由副主任周书年主持。境内外投资商和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约360人参加了推介会。

  刘阳主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陕西国有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陕西国有经济步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省属企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近几年,陕西国有企业积极实施“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工业发展战略,全省能源化工、有色金属、重型汽车、数控机床、压延设备、电子通讯、医药等优势产业集群雏形已经形成,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陕有色集团、陕汽集团、法士特集团、省电子信息集团等重点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在全省国有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他强调,第十五届西洽会期间举办国有企业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是陕西和西部省市扩大对外开放、拓展交流合作、推动国有企业外向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陕西和西部国有企业与国内外企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为今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积极实施,给陕西国有企业和在陕投资的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以及今后的接洽对接,争取引进国内外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理念,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和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为建设西部强省做出新贡献。

  此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104个重点项目,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电子信息、有色冶金、新型材料、食品医药、物流服务、农林牧业、基础设施、战略合作、地产开发、产权交易等12个领域,产业项目投资总额约 2348亿元。众多国有企业重点项目代表与国内外客商进行了深入接洽,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与法国电力公司、法国配电公司在配电领域的合作项目以及与清华大学智能配电网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陕西旅游集团与中信资本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的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项目等22个重点项目在大会上签约,合同金额294亿元,投资总额90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