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培训座谈会在湖北省召开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4-08

  4月1日—2日,全国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培训座谈会(第二期)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刘南昌局长从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一是介绍了地方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取得的积极变化。这些变化主要表现在:修订和完善了业绩考核办法;不断强化分类考核;探索对标考核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稳妥推进经济增加值(EVA)考核;考核工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二是指出了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工作主要进展。建立并逐步完善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即全面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逐步建立全员业绩考核体系;不断完善董事会业绩考核工作;继续加强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考核。三是提出了下一步业绩考核工作的总体考虑。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即着力提高国有资本使用效率;着力增强国有企业抗风险能力;着力推进国有企业自主创新;着力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对业绩考核工作的几点体会。坚持目标管理是业绩考核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出资人定位是业绩考核应把握的基本原则;持续提升经济增加值是业绩考核的主攻方向;不断完善创新是做好业绩考核工作的重要途径;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是做好业绩考核工作的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