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文章来源:甘肃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30

 

  3月11日,甘肃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暨监事会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关注点一:通过几年的努力,甘肃在省属企业中已初步建立了“以联席会议为平台、省属企业为重点、联系点企业为抓手,条块结合、协调联动”的企业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了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框架。今年,省属企业的反腐倡廉工作将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严重破坏制度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企业领导人员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的案件、严重侵害企业利益的案件、企业改制重组中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加大对违反制度行为的惩治力度。

  关注点二:2007年,甘肃省首次向16户重点骨干企业派驻监事会。作为国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大举措,这一举措成为省属监管企业深化体制改革、实现政企分开的重要一步。随着股权改革的不断深化,外派监事会的触角不断延伸。到2010年,甘肃省31户省属监管企业和金融监事会监管的3户金融企业都被纳入了监事会监管视线。同时,监事会的监督还逐步向各监管企业的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和境外国有资产扩展,国有资产得到有效监管。

  关注点三:以企业运行质量监督为核心,省属企业监事会3年来密切跟踪企业重大项目的每个环节和过程,监督企业重大决策和重要经营管理活动,在维护出资人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省属监管企业运行逐步规范,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2010年,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2935.07亿元,同比增长24.2%;净资产1120.97亿元,同比增长19.36%。首批派出监事会的16户重点骨干企业与2006年相比,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增幅均超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