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1-2月宜昌市重点国企效益创新高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30

  日前,宜昌市国资委统计信息表明:今年元至2月,15家重点国有企业完成销售(营业)收入35.58亿元,比上年同期18.76亿元增加16.82亿元,同比增长89.7%;实现利润总额2.85亿元,比上年同期1.91亿元,增加9363万元,同比增长49%。主要效益指标增幅创历史新高。

  综观重点国企经济运行情况,主要是工业企业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宜化集团1-2月,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8.46亿元,比上年同期13.23亿元增加15.2亿元,增长115.1%;实现利润总额1.45亿元,比上年同期9641万元增加4886万元,增长50.7%。安琪集团1-2月累计完成营业收入33,861万元,比上年同期27841万元增长21.63%。工业生产增长较快,销售大幅上扬,保持去年以来收入利润增长势头。事实表明,企业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实力大为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显著提高,特别是宜化、安琪已成为了全国甚至亚洲同行业的排头兵,占领了业内生产、技术、市场的制高点,一直满负荷生产,效益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交通企业、金融企业、投资企业、物流服务企业,针对外部的不利影响,采取了内部挖潜、降低成本、增加销售力量和择机销售等相应策略,尽最大努力遏止了效益下滑的局面,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内部经营机制,为加快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全省同行业表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