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实施三项产权管理工作服务举措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22

  一是公开服务事项,增强服务企业透明度。坚持服务公开、便民的原则,对产权管理中的国有资本金设置、国有产权转让、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等事项,逐一进行梳理,明确事项办理的依据、条件、时限以及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并对相关服务事项主动公开,方便企业查询和资料准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增强服务时效性。坚持优质、高效原则,对企业的问题咨询、资料审核、研究批复等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再造,在合法合规、严格把关、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服务企业工作提速增效,做到方便企业办事、让企业满意。

  三是健全服务制度,增强服务规范性。先后制定了20多个有关产权管理的文件,建立健全产权转让、资本金管理、产权登记等各项服务制度,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受理制度和受理信息反馈制度,对复杂、重要的产权服务事项跟踪指导,主动帮扶企业排忧解困,促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