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强化对县级国资监管指导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5

  日前,宜昌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明清等一行,为总结推广“大国资、大监管、大资源、大配置”的县级国资监管先进典型,探索加强县级国资监管的新路子,深入宜都市国资局进行了调研,拉开对县级国资监管调研指导的序幕。

  近年来,宜昌市国资委把加强对县市国资监管的指导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不断推出县级国资监管模式和新典型,目前深入县市调研指导已全面展开。此次调研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的有关要求,为发现和挖掘县级国资监管先进典型,进一步总结推广国资监管“宜都模式”展开调研。调研中,宜都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国资局副局长罗同艺从抓改革,盘活存量资产,壮大优良资产;抓监管,实施“三统一”、“两集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国有资本使用效率;抓监管范围拓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监管触角向  乡镇延伸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调研,一致认为,宜都不但是全市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先进典型,而且在全方位监督管理国有资产方面探索了“宜都模式”,经验丰富,典型突出,值得推广。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明清,从制度建设、监管联动、关键环节把关得力等方面对宜都国资局的做法和经验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在全市和全省范围内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