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国有资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14

  2月25日,乌鲁木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焦亦民、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丁志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华国、市政府副秘书长嵇广江应邀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监管企业和新疆燃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市国资委副主任杨建平传达了全国、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对市国资委2010年和“十一五”的工作进行回顾,并确立了2011年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基本思路:按照“两新”的要求,即“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力争做到“六个突破”,即“在做大产业、做强企业方面有新突破;在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打造上市公司方面有新突破;在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推进融资发展方面有新突破;在围绕科学跨越发展强化监管方面有新突破;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突破;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方面有新突破”。

  会议最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焦亦民做了重要讲话,焦亦民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去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市国资委和监管企业的领导要履行好职责,做好一些重大投资事项的决策监督,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克服实际困难和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矛盾,为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要求企业完成好融资和改革工作,再接再厉为首府跨越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在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四个方面做强做大国企,推进我市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会上焦亦民书记还与企业代表市公交集团、环鹏公司签订了2011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