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松江区国资委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研究部署2011年度工作安排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8

  2月22日下午,上海松江区国资委召开机关中层干部会议,回顾交流2010年工作经验,研究讨论2011年工作安排。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工作总结和工作设想,并对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围绕“推进国企改革重组、健全国资监管体系,努力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这一主题,区国资委主任程岗对2011年国资工作提出总体工作思路,明确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2011年,松江区国资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启动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依法履行职责,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发展壮大区国有经济。坚持以“优化布局、完善体系、突出发展、增强活力”为总揽,着力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推进国资向核心产业集中,全面落实出资人职责,增强国资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国资运营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国资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针对上述思路,程岗主任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对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一是统筹盘活存量资源,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在完成企业整合重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企业定位,梳理资产属性,优化国资布局结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国有企业确立主业优势,打造标志性国有公司。二是积极履行出资人职责,进一步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不断加强在国资国企战略管理、人才管理、风险管理、资产管理、党建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制度体系建设。三是加强服务指导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国资运营效益。实施区国资国企“十二五”战略规划,积极支持企业参与区域建设,完善国资融资平台,鼓励企业自主经营,改善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国资国企跨越式发展,促进国资国企在相应领域竞争力更强、主业更突出、带动力更大,更好地体现国资国企的经济性、社会性、公益性和投资性的综合统一。

  最后,程岗主任就2011年工作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二要强化服务企业的理念、措施和效率;三要树立全局观念,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希望区国资委各科室、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共同推进区国资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