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加大监管力度力促国有企业转方式调结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2

  一是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积极指导企业调整产业、产品和组织结构,推动国有资本向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控制一般竞争性领域内的盲目扩张。

  二是深化企业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积极推动城建开发公司等企业实行公司制改革;指导热电、公交等企业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压缩管理层级在3级以内,优化管理流程,缩短管理链条。

  三是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北洋集团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和利用,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加大公交集团、威海船厂等企业技术改造投入力度。

  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符合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人才培养、选用、评价和激励机制,建设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引导企业通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劳动竞赛等活动,挖掘职工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