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加快推进市属企业改革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3-02

  一是加快推进一般竞争性中小企业国有资本退出步伐。对二轻工业公司等18户市属国有(集体)中小企业,加强与企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督导企业结合实际尽快确定改制意见,启动改制程序,加快国有资本退出步伐。目前市医药总公司及所属子企业国有资本已全部退出。

  二是加快推进市管企业公司制改革。对传统工厂制企业实行公司制改革,建立健全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依法依规建立公司章程。目前全市已有9家市管企业实行公司制改革,其中6家为组建集团公司。

  三是加快推进大中型骨干企业战略重组。积极引进央企、省企等投资者,对威海港、威海船厂等企业实行战略重组。目前威海船厂已与北京中航技有限公司签订合资经营山东威海船厂协议,引进资金3亿元;威海港、桃威铁路等企业的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四是加快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建立健全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工作制度,明确权责,规范决策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