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国资委召开会议部署全年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5

  2月16日,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书记、黄小晶省长对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10年和“十一五”国资监管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叶双瑜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国资监管工作和国企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他强调,“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找准定位,把握重点,进一步推动国有经济向公共服务领域、传统优势产业、地方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通过5年的努力,建立比较完善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和制度,形成适应国有经济科学发展要求的有效的国资监管模式和监管方式。同时,要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配置能力强、风险管控能力强、人才队伍强、经营业绩优、公司治理优、布局结构优、企业形象优的“四强四优”企业。

  围绕这些目标,重点实施大集团战略、科技创新战略、人才强企战略和优化布局结构战略,重点推动大产业、大基地、大项目集聚。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国资监管工作,重点加强机构、制度、队伍和系统等“四个建设”,要拓宽监管范围,实现国资监管全覆盖;二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切实推进公司治理结构建设,继续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加大企业内部改革力度;三要加强国资系统项目对接合作,今年至少要实现30家工业和服务业央企项目落地建设;四要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在坚持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中发挥国有企业的带头引领作用;五要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正确处理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关系,正确把握生产经营形势,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六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将企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力。

  同时,要切实加强各级政府对国资工作的领导,有效履职,全力做好国资监管工作;要强化服务,为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创新机制,为产业壮大和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