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2010年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21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先后召开调度会、座谈会等460多场次,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286个,提合理化建议570多条,开展技术革新40多个,为职工群众和社会做好事、实事140多件。在“双诺、双述、双评”阶段,委系统1万余名在岗党员全部签订了责任书,使“双诺、双述、双评”成为发挥党员先模作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载体和重要抓手。

  二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积极推进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双优”化建设,制定下发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建立完善了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培训、考核、激励约束机制。2010年,共调整企业领导班子16个,涉及企业领导人员43人。与市委组织部共同组织了国企高管人员面向全社会公开选聘,6名优秀人才被选拔到企业领导岗位,促进了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营造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赞誉。改革选人用人机制,制定了《关于新提任委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实行票决制的办法》,在新提拔干部上,推行党委成员票决制,防止了选人用人偏差。先后组织了企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企业高管天津大学EMBA学习等一系列学习培训,企业领导人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市国资委系统被评为山东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二机床集团、三箭集团等9家企业获得省、市级“四好班子”称号。

  三是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强化了“两带一创”主题学习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新闻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向全市人民展现了国资系统攻坚破难、奋发向上、和谐发展的良好形象。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紧紧围绕“一切想着老干部,一切为了老干部”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亲情服务年”活动,认真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确保了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各级工会组织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积极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建功立业竞赛等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保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学知识,强素质,争做国企青年先锋”活动,加大“青字号”工程的创建和管理力度,有力地服务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廉洁从业规定》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共组织教育活动60期,培训干部 4200人次。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年”活动,制定了《市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修订了《委机关人员廉洁勤政若干准则》,党风廉政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