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属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2-09

  2010年,福建省政府国资委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企业科技创新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并与企业领导人薪酬直接挂钩,大力引导省属企业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省属企业致力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逐步提高,科技创新取得了好成绩。

  2010年,厦门钨业、星网锐捷被评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南平铝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有10家省属企业被确定为我省首批创新型企业。厦门钨业作为全国钨行业的龙头,主要技术经济指标10年来稳居国内同行业之首,连续3年被评为“福建省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星网锐捷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作用,获得第四届中华电子企业品牌价值两项大奖;三钢集团拥有自主核心技术105项,专利4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奖82项,并以总分第一的佳绩获得首届省政府质量奖殊荣;船舶集团引进国际先进的造船设计集成系统,建立了自主研发设计技术创新体系;冶金控股、电子信息集团多个新产品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分别拥有专利42项和80项,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拓展了市场空间,形成了品牌效应;高速公路、能源集团、轻纺控股等公司也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突破。在201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和2010年度福建省专利奖励中,三钢集团的“优质船用钢板”、高速公路的“南方湿热地区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新型结构研究”、福建煤电股份公司的“煤炭分布式智能生产执行系统”等5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三钢闽光公司的“出钢口闸阀挡渣系统自控技术成套装置”和南纸股份公司的“废纸脱墨制成浆法”等2项发明专利分获福建省专利二等奖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