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研究会暨组织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27

  1月14日,大连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研究会暨组织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市国资委副书记鹿正军、副巡视员李文宪、组织部长刘英,各出资企业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和市国资委有关处室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市国资委王春主任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做了讲话。会议由组织部长刘英主持。

  会上,刘英部长总结了2010年党建研究会工作,传达了《市国资委2011年组织工作要点》、《关于2010年度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外部董事考评工作有通知》、《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外部董事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和完美国有独资、控股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推荐制、公示制、票决制、报告制、失误责任追究制'等五项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和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的精神。副巡视员李文宪宣读了《关于2010年度党建研究论文评选情况的通报》。市国资委副书记鹿正军做了讲话。

  王春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去年一年在全系统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指标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党建工作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在这里也特别感谢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王春主任也代表市国资委给各位同志拜年,并送新年的祝福!

  鹿正军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今天开会的形式特别好,特别赞成开短会、讲短话。总结2010年工作,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在优化产业结构高速和推进企业科学发展新跨越中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党委坚持以十七大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工作的保证也功不可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以人为本高度重视人才的作用,关心职工的疾苦,创造了稳定和充满朝气的工作环境,所以,在企业发展壮大的时候,尤其不能忘记党务工作工作者的贡献,在此,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大家,并通过大家向辛勤工作在党建工作第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在谈到明年工作时,鹿正军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对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组织开展好建党90周年活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结合企业实际抓紧抓好;认真贯彻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大连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指标体系大纲》和国资委党委下发的实施通知。二是,党建工作一定要结合企业的发展实际。要有所创新,既扎实稳重又生动活泼,体现党建工作的价值。三是,企业党委在任何时候都要认真抓好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国资委党委要求各出资企业在各级制定'十二五'规划,企业制定发展战略和规划的时候,要把各层次各类人才的规划做出来,这是各级党委的责任,就是要把领导作用发挥好。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独资、控股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坚持以董事会建设为重点,创新领导体制,优化机构设置,明确职责规划,加强分层分类管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形成科学制衡、增强效能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探索董事会、党委会、经理会、监事会的协调运行机制,科学、合理、规范、有效,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