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集团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营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21

  一是积极开展对外战略投资。以出资企业创新投资公司为平台,先后对新北洋、华东数控、泓淋科技、泰祥水产、净雅海鲜等上市潜力企业投资1.2亿元。其中投资600多万元的华东数控和投资920万元的新北洋在A股上市成功上市,新北洋目前市值4.8亿元,大幅增值51倍。华东数控市值6000万元,大幅增值10倍。投资200万美元的泓淋科技去年在香港成功上市,这是我市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二是积极培育和打造属于集团控制的上市公司。确立了5年内打造集团控制的上市公司的目标,并积极洽谈和筛选有上市潜力的优质项目。重点对高科技的非PVC医用膜项目进行了考察论证,与韩国公司达成了投资合作意向。另外还对华东核电项目进行了论证与分析,初步达成了投资意向。

  三是积极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业务。集团总部为水务集团、威海船厂等重点骨干企业融资担保5.4亿元,实现担保费业务700多万元。指导出资企业顺迪投资担保公司为我市中小企业融资发展提供担保30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