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不断加大国有资产重组整合力度优化布局结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7

  一是积极推进国有资产整合重组工作。将铁路局持有的威港铁路有限公司6500万元股权无偿划转给威海港集团,进一步整合了港口资源。对威海船厂、热电集团等企业职工或自由人持有的股权进行了划转,壮大了企业的发展规模。积极配合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7.43万元成功收购杭州欧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

  二是加快推进桃威铁路等企业战略重组。研究提出了桃威铁路划归国铁的资产重组意见,并与铁道部进行了沟通协商。按照市委、市政府“兴港强市”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威海港集团对外的合资合作。认真抓好威海船厂的重组工作,与中航技北京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目前双方正在对审计评估结果进行认真细致的论证。

  三是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制步伐。完成了热电厂等3户企业公司制改革。积极推进竞争性中小困难企业改制步伐,完成了市医药总公司下属的医药采购供应站和沿黄医药总公司2户特困企业改制。对医药总公司留守人员进行了分流安置。会同市经信委完成了市塑料网丝厂职工重组改制和分流安置工作,共安置职工196人(含方圆塑料职工42人),有利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