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2010年度国有资本收益实现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7

  日前,青岛市完成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2010年度实现国有资本收益入库2.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68%。

  青岛市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从2008年开始启动,已历时三个年度,国有资本收益从2008年的0.92亿元到2009年的1.57亿元,再到今年的2.35亿元,实现国有资本收益连年大幅增长。国有资本收益的增加一方面表明监管企业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增强了国有资本增值的能力,青岛港集团、海信集团、青钢集团、海湾集团、国信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成为保证国有资本收益实现和增加的中坚力量。

  另一方面,国有资本收益的增加在促进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的同时,也壮大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收支规模,为更好发挥资本经营预算功能,促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的能力,增强企业的盈利能力,形成良好的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