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沂国资委确定“十二五”总体规划目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7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临沂市关于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一系列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精心构建全市国有经济发展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三七一三”总体规划,全面实现国资监管“四化”目标。

  “三”即:精心打造临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和城市运营发展公司“三大资本运营平台”;“七”即:发展壮大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文化传媒发展集团、城市建设发展集团、商城发展集团、新华印刷物流集团、蒙山旅游集团、水务集团“七大企业集团”;“一”即:组建一个国有经济运营发展基金;“三”即:完善监管、运营、经营“三级架构”,建立“国资管理机构—国资运营公司—企业”三级运行体制。“三大平台,七大集团和一个发展基金”主要是围绕如何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布局,着力点在于促进国有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激发国有经济的生机和活力,膨胀国有经济的总体规模,提升国有经济的发展质量,实现国有资产大幅增值;“三级架构”主要是围绕国有资产监管布局,着力点在于规范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创新国资监管的方式方法,提高国资监管的水平和效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四化”目标,即:资源产业化、企业集团化、出资统一化、监管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