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7

当好宣传喉舌  服务领导决策

宜昌市国资委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

  1月14日,宜昌市国资委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通报了2010年市国资系统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对宜昌交运集团、宜昌公交集团、宜港集团3家信息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宜昌交运集团、宜昌公交集团、宜港集团3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明清对信息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2010年,全市国资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以及国企党建等,采写了大量反映企业动态,服务改革与发展、服务领导决策的信息,并推出了“县市区国资监管经验”和“国企雄风——聚焦‘十二五’”两大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系列报道,大幅提升了宜昌国资在全国、全省国资系统的知名度。2010年在国资系统全体信息工作者的努力下,信息数量不断增加,信息质量大幅提高,其中被省国资委网站、国务院国资委网站采用分别达82条和66条。为服务国企改革发展、服务领导决策,提高企业知名度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市国资系统2010年度信息工作情况对宜昌交运集团、宜昌公交集团、宜港集团信息工作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对下一步信息工作,市国资委纪委书记王明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抓信息。要围绕企业的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围绕核心工作寻找素材,挖掘信息,;二是要大员上阵写信息。企业领导、负责人要动笔,亲自采写具有典型意义的调研信息,营造良好的信息工作氛围;三是挑选人才搞信息。要培养写手,形成队伍,构筑信息网络;四是要办好网站传信息。要进一步发挥国资委网站和各企业网站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