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国资委召开转型升级与跨越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1-14

  新年伊始,镇江市国资委即于元月3日召集市属国有出资企业和部分改制企业老总,进行集中座谈交流,就如何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企业老总们畅所欲言,热议转型。尤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市国资委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国有出资企业转型升级、华丽转身。他强调,适应新形势,必须狠抓结构优化,实现转型升级,构筑新的持续的竞争优势:

  一是跨越转型。鼓励推动各企业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跨出地域、跳出行业,到资源最集中、成本最低下、市场效益最高的地域和产业寻求新的发展。特别是大胆鼓励、积极支持、全力引导企业进军新兴产业,研发新兴技术,开发新兴产品,使国有资本成为新兴产业爆发的牵引机与助推器。

  二是高端转型。组织引导企业立足现有产业,从品牌培育、研发机构的建立提升、开发高附加值的新产品等方面着手,在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上下功夫,通过技术、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升级改造,牢牢占领高端技术、高端产品、高端市场,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掌握产业话语权,实现传统产业的高新化。

  三是内生转型。组织企业眼睛向内,跟上时代节拍,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循环利用、生产集约、管理优化,提高经营效益,提升市场竞争力。他指出,市国资委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创新金融。鼓励支持金融升级,引导国有资本投资创投、基金等新型金融衍生产品,强化银企对接,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撑。二是形成导向。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人才引进、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更多地注重企业在新兴产业、转型升级上的投资发展以及能量提升、技术提升、市场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将企业注意力引导到转型升级上。三是平台支持。利用国投公司等投资公司平台,组建产业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典当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新型投融资平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