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潍坊国资委加快财务监管制度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31

  为切实加强市管企业财务监管,推进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近日,潍坊市国资委结合市管企业实际,印发了《关于加强市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意见》、《潍坊市市管企业财务决算报告管理办法》、《潍坊市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审计管理办法》三项制度。

  《关于加强市管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市管企业财务监管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规范了“企业财务会计基础工作”、“企业货币资金的监督管理”、“企业成本费用的监督管理”等十项财务监督管理重点内容;

  《潍坊市市管企业财务决算报告管理办法》从财务决算报告编制、报表合并、信息披露、信息审计和信息报送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潍坊市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审计管理办法》对审计范围和要求、审计事项披露、审计意见处理、审计工作责任作了具体规定。上述制度的出台,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监管制度架构,对深入了解企业财务状况,强化企业财务约束机制,防控企业财务风险,维护所有者权益,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