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国资委“十一五”期间投资工作成果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9

  一是加大了投资力度。五年来,全系统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8个,投资总额43.23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71.82亿元,利润4.09亿元,税金4.23亿元。

  二是积极为企业争取各级专项扶持资金。先后为济南二机床集团重型精密全自动冲压生产线、济南重工股份集团立式辊磨机等重点项目,争取国家及省市产业扶持资金6310万元,争取国家及省市科技开发资金1363万元,促进了项目的按时完成。

  三是搭建了投融资平台,设立监管企业专项扶持发展资金,2010年,充分发挥市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投融资平台作用,组织8户企业申报了10亿元的集合债券,筹措了企业发展所需资金。

  四是调整了国有企业改革专项资金账户,将专项资金扩展到用于企业发展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市政府出台专门文件,将国有企业因搬迁、改制等涉及土地出让事项,出让金全部用于企业改革发展,大大拓宽了企业资金渠道。

  五是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五年间,引进内资11.5亿元,吸引外资1.04亿美元。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济南变压器集团投资4.5亿元建设的长清新厂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3亿元;济南二机床投资3亿元建设的铸造公司平阴基地,可实现年新增收入1.2亿元、利税2200万元,这也将成为国内同行业规模最大的大型优质铸件生产企业。

  在建大项目也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济南金钟衡器公司投资5040万元的金钟章丘工业园传感器搬迁改造、欧亚大观园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欧亚大观园综合体、华诚元首集团总投资3.5亿元的济阳元首纺针织工业园、齐鲁化纤集团投资约7亿元建设的商河纺织化纤工业园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发挥大项目的带动效用,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