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部分地方国资委负责人、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2-08

  12月1日至2日,部分地方国资委负责人、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辽宁省、大连市国资委负责人,一汽集团、中国一重、哈电集团、鞍钢、华录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方国资委、各中央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十二五'及明年工作的部署和打算。会后,金阳副主任一行在华录集团董事长陈润生、大连市国资委主任王春等的陪同下视察了华录集团。

  金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五个省(市)国资委和五户中央企业各方面工作都比上年有了明显的进步。一是国有经济增长的态势明显,特别是增长的质量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开展行业对标活动,提升了国有资产的质量,增加了效益。二是企业改革在不断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造的步伐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在加紧向前推进。三是调整重组的力度都很大,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在不断优化。四是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和制度建设越来越完善,监管能力在不断加强。五是自主创新能力在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持续发展能力在不断提高。六是党建工作各具特色,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很好效果。

  在谈到明年工作时,金阳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判断和重大决策上来。二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把握国资监管机构的定位,要坚定不移地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三是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扎实地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步伐,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大上市融资的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真正把政治优势变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