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国资委以“小金库”专项治理为契机力促企业财务管理上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3

  针对前段时间“小金库”专项治理中发现的企业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威海市国资委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整治。

  一是指导企业建立合理的企业财务管理框架。针对市属企业财务管理层次多、范围宽的问题,积极推动理顺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有效整合财务资源,提高集团财务的控制力。

  二是督导企业完善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引导认真梳理业务流程,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建立有效的财务监督管理机制,以制度为保障促进企业财务管理水平提升,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新的“小金库”发生。

  三是严格规范企业会计核算。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统一集团子企业会计核算方法和财务管理方式,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推行集中核算与会计委派制,提升企业管理效益。

  四是加强会计人员队伍建设。制订企业财务人员培训计划,确保财务人员随时掌握变化的财经税收法规,努力培养一支既精通财务知识又懂管理知识的财务管理人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