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宁国资委举行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石凤岐发表讲话

文章来源:辽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12

  11月3日-5日,辽宁国资委举行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思考谋划明年及“十二五”期间国资监管工作,研究讨论省属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省国资委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前期对各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调研情况,既从分管工作或处室职责出发,对所承担的工作提出具体想法,又站在全局的高度,对省国资委“十二五”及明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学习会结束时,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石凤岐发表讲话。

  石凤岐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委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十二五”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准确把握“十二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国资委和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深化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石凤岐强调,要加快研究制定省国资委“十二五”规划。规划要体现五中全会主题、主线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在科学总结“十一五”基础上,深化对我省国有经济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要更加注重国有经济的运行质量和效益,注重与全省“十二五”规划和国家专项规划的衔接,规划要体现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石凤岐指出,要结合当前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实际,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重点思考结构调整、企业可持续发展、自主创新、国际化战略、国企社会责任、和谐企业、企业领导人员素质、提升国资监管水平等问题。

  石凤岐强调,省国资委领导干部的思想、品质、能力和素质直接关系到国资委形象和工作水平。全委领导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提高业务管理能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提高组织领导能力,要会出主意、用干部、善协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律能力,做到团结、创新、务实、廉洁。

  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各处室正、副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