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潍坊国资委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国资监管基础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03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家底。为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调整战略结构,潍坊市国资委先后组织力量,对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资产分布、经济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截至今年6月,全市共有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38户,国有参股企业6户,资产总额522.02亿元,负债总额346.16亿元,所有者权益(含少数股东权益)总额175.86亿元,国有资产总额116.43亿元。

  二是建立机制,完善快报。通过将县级国资监管机构纳入企业财务报送范围,进一步实现了全市快报网络的有效链接,有力促进了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及时报送;建立企业快报评比机制,从快、准、全等方面制定评比细则,月比季评、年度总评,提高了快报质量和时效;定期编写快报信息,发挥快报作用,通过定量分析企业财务指标,为科学监管、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三是修订制度,创新体系。围绕构筑国资监管制度体系、企业经营者业绩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评价体系,目前,在调研基础上,正在拟定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投资管理办法、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担保管理办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有资本收益管理办法等系列监管办法,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