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国资委积极推进董事会等四个平台建设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18

  一是推进董事会决策平台建设,把推进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作为重要抓手,组织召开监管企业会议,部署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董事会决策职能。同时,把制定修订公司章程作为加强董事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对青啤、海信等企业公司章程中董事会、经营层架构及职责分工等内容提出修改意见,促进企业内部治理各层面的规范运作和协调运转。

  二是推进党委会管理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四优四强”争创活动,积极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通过组织建设,把党委的意见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推挤经营层执行平台建设,配合市委组织部组织企业高管人员赴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进行体验式培训,学习借鉴国际化大公司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法。同时组织举办第八期EMBA培训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企业高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推进监事会监督平台建设,新组建了第八监事会,招聘监督人员,充实监督队伍力量,同时,向饮料集团、海珊集团、二轻总公司新派出了监事会。到目前为止,市国资委已向所有监管的市直企业派出了监事会,真正实现了监督工作横到边、竖到底的无缝隙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