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组织评审国企“十二五”发展规划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0-18

集专家学者智慧  绘企业发展蓝图

  10月15日,宜昌市国资委组织专家、学者、相关部门领导、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交运集团、宜港集团、安琪集团和峡州酒店管理集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评审,拉开对市属国有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评审的序幕。此次评审由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副主任上官志平主持,与会人员人人发言,个个献策,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逐家点评,并提出明确要求。

  为抓好企业发展规划的制定,科学确定企业发展目标和对策,从去年下半年起,各出资监管企业即展开调研,分析市场,确定目标,寻求对策,形成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初稿。此次评审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各企业从基本现状、发展优、劣态势、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陈述。各专家学者及领导分别发表意见,修改和补充意见和建议共达40多条,使参与评审的规划得到进一步完善。

  评审会上,宜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对企业发展规划分别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各企业“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地肯定,继之对发展机遇、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补充完善了发展思路和对策。强调指出:制定规划的目的和作用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明确思路和目标,各企业必须把规划制定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一要科学分析企业现状和内外部环境,有的放矢制定规划;二是要解放思想,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和气魄确定发展目标;三是要加快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立足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企业;四是要加大并购重组力度,以产权多元化扩规模,上档次;五是借助资本市场,完善产权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