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威海市国资委积极为企业融资提供全方位服务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30

  一是把握政策走向,协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指导企业深入研判宏观经济政策对企业的影响,准确地把握行业的趋势变化,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威海港新港四期工程、国际客运中心搬迁工程、国际航运中心工程列入省重点工程,争取到山东省发展投资公司转贷国家开发银行15年期限8亿元、及中国银行20年期限3亿元中长期贷款,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威海船厂和威海港集团采取集中票据融资的方式筹措资金3.5亿元。

  二是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为政府重点工程建设融资提供服务。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后,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融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市国资委积极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为项目贷款提供担保服务。累计为威海港集团、水务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政府重点工程贷款提供担保总额达16.88亿元。

  三是加强对企业投融资项目的全过程监管。从企业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论证,资金需求、融资方式,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指导,增强投融资项目的计划性,控制和化解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1-8月份市属国有企业贷款担保总额达36.24亿元,有效缓解了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