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7

  9月19日至20日,青岛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09年度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汇报,普华永道等6家中介机构对18户考核企业专项审计稽查情况作专题汇报,委领导、监事会主席、财务总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中介机构用PPT形式分别从企业生产经营整体情况、行业对标经营评价、专项审计稽查结果、专项审计稽查发现主要问题和战略管理咨询建议等方面作了认真详细汇报。整个专项审计稽查汇报数据详实、条理清晰、分析严谨、意见中肯,客观反映了企业生产经营业绩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中介机构都能运用典型案例比较分析、SWOT分析及行业对标分析等先进的战略管理咨询方法,给企业较好地提出前瞻性、实用性较强的战略管理咨询建议,为企业下一步改进经营管理提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

  下一步,青岛国资委将根据专项审计稽查情况和会议意见,做好审计稽查后续工作:一是责成企业在财务核算方面进一步实施新会计准则,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妥善处理汇总与合并财务报表的过渡与衔接;二是针对专项审计稽查发现的问题,责成企业区分轻重缓急实施整改,强化企业内部控制,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工作;三是针对各中介机构提出的战略管理咨询建议,要求企业对照自身战略发展规划认真研究,积极吸收有利于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观点,提高企业战略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