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国资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 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20

  日前,苏州市市属国资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兴,就当前市属国资公司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指出,市属国资公司各党组织要牢牢抓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这一重要机遇,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围绕“做强主业增实力,注重创新促转型”主题,结合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特点,自觉把创先争优与基层党建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共同提高,并着重从五个方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企业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争作贡献。创先争优活动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国有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以争创“四强”党组织(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为主要内容,与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有机结合,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特别要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贡献力量,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二是推进工作创新,夯实组织基础,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突出位置,适应企业组织结构、经营机制和管理方式的变化,积极推动党建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的创新,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任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一要优化党组织设置。要着眼于党的组织、党的工作有效率覆盖,合理调整企业党组织设置,在新建经济组织的同时建立党组织,调整经营管理机构的同时调整党组织设置,配备经营管理人员的同时配备党务工作人员,保证企业的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设置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二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载体。要深入开展“统筹共建”活动,进一步统筹基层党建工作资源,推进国有企业与机关、农村、社区、民营企业、大专院校党组织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要通过“双千”活动和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品牌工程、党员攻关项目等有效载体,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内在推动力量。要把维护企业稳定作为企业党组织的一项硬任务,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妥善化解矛盾,以企业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要注意借鉴和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的科学方法和手段开展党建工作,讲效率、讲效益,使党组织活动真正为企业所需要、党员所欢迎、职工所拥护。三要重视做好在生产经营一线和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工作。注意在各类技术骨干和生产经营骨干中培养发展党员,把青年职工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努力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率的标兵,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