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国资委敲定“十二五”期间国企发展新思路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9

  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跨越发展为目标

  日前,宜昌市国资委针对全市国企改革与发展的实际,在全面总结“十一五”期间国有经济发展情况的同时,认真研究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国有企业发展前景,敲定了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跨越发展为目标的国企发展新思路。

  面对工业化跃升期、城镇化加速期、节能环保攻坚期、新技术革命成长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期的时代特征,全面转型是国有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好领头羊,加快跨越发展是国有企业的必然选择。

  在新形势、新机遇面前,宜昌国有经济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做强做大企业,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标,深化国企改革,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全面实施“3544”战略,即依托“三大平台”,做强“五大产业”、实现“四突破”、确保“四增长”。即依托交通物流旅游投资平台,做强物流、旅游道路运输产业;依托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做强生物、化工产业;依托城投城市建设投资平台,做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适应发展新需求,力争国企改革新突破;培育市场竞争力,力争企业规模新突破;依靠科技进步,实现自主创新新突破;加大国有资本投入,确保国有资本收益新突破;力促全市国有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利税、所有者权益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四大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预计市属15家重点国有企业“十二五”期间,将完成项目总投资500亿元,实施150个重点技改扩建项目,新增销售收入260亿元,利税25亿元。至“十二五”末,资产总额可达到80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360亿元,利税总额达到3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