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口上半年重点国企资产逾500亿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8

  截至6月底,海南省海口市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5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3%。港航控股、水务集团等9户重点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城投公司、椰岛集团、担保公司、港航控股的营业收入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海南省海口市各重点监管国企纷纷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形势需要,对公司的经营策略进行了调整,市场开拓成效明显。海旅集团以举办“沙滩狂欢季”等创意活动,培育海口旅游品牌;水务集团主动寻找项目,逐步拓展省内水务市场,对大致坡供水、龙塘污水处理厂等优质项目进行整合;担保公司开展“融资担保市县行”营销,进一步树立了企业形象。

  海南省海口市国资委主任徐伟说,从主要经济指标走势看,海口市各重点监管企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但大部分企业营收、成本费用及利润总额均为完成全年预算的一半,特别是利润总额出现较大差距。针对今年上半年海口市各重点监管国企的发展现状,海口市国资委要求各重点监管企业继续加强预算控制,加快推动马村港二期、“南洋骑楼”、保税区基础设施一期、现代物流园区、“9+2”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力争全年完成国有资产经营性收益的上缴,重点监管企业利润总额增长20%的目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