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滨州市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良好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9-07

  上半年,市国资委抢抓黄河三角洲开发的有利时机,下大力督促指导市管企业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搞好生产经营,市管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经济效益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多项经济指标增幅较大。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15个市级国资监管机构中名列前茅。

  一是营业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位。上半年,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60.28%,比全省15个市级国资监管机构平均增幅高30.36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二是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幅均居全省首位。1-6月份,市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亿元,同比增长259.91%;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339.23%。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增幅分别比全省15个市级国资监管机构平均增幅高205.53个百分点和284.77个百分点,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三是资产总额达154.4亿元,同比增长13%。截止6月底,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54.4亿元,同比增长13%。

  四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增大。上半年,市管企业实现税费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9%;为社会提供劳动就业岗位2.7万个,为从业人员提供劳动报酬4.3亿元,同比增长52.7%,比全省15个市级国资监管机构平均增幅高32.8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五是国有资产实现了保值增值。前6个月,市管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5.87%,同比增加了1.73个百分点,高于年初0.04个百分点。从总体上看,市管企业实现了国有资产增值目标,国资监管的成效比较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