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交通运输系统确定国企改革时间表

文章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0-08-31

  关注七个系统国企改革 联合重组 股权转让 清产注销   

  江西省交通运输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积极开展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按照“联合重组做强一批、转让股权改制一批、清产注销退出一批”的改革基本思路和“一个企业一个领导挂点,一个企业一支督导维稳队伍”的工作机制,稳妥推进国企改革,力争明年1月31日前基本完成试点和大部分涉改单位的改革工作,明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改革工作。

  为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国企改革,省交通运输厅广泛深入开展了改革专题调研,在此基础上,成立组织机构,确立工作原则,启动清产核资招标等工作稳步推进。

  经过摸底调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涉及这次改革的国有企业有74户,其中省交通运输厅所属企业11户。借改革的东风,省交通运输厅将5户厅属施工类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纳入改革范围,实现一次性基本完成厅属国有企业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改革任务。同时,对已完成改革重组的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也进一步完善改革,把现有的养护施工、公路施工单位从母公司中剥离出来,真正实现“政企分开,管干分离”。按照“先易后难,先试点后铺开”的原则,省交通运输厅选择正处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省公路桥梁工程局为改革试点单位,先试先行,为全系统全面推进改革奠定基础。目前,该局基本完成人员分流准备工作,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即将完成。

  这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国企改革实行一企一策,妥善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确保用于职工身份置换的“一补三金”足额到位,确保职工合法权益不因改革受到损害,确保适龄职工都有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