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省属国有企业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30

  为推动江西省属国有企业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8月24日下午,省国资委团工委在南昌召开了“省属国有企业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了省属国有企业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认真分析了活动开展以来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在共青团组织和团员中推行公开承诺进行了部署。省出资监管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天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出资监管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国资委副主任沙甲先同志主持会议;团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群工作处有关领导,省出资监管企业团委负责人和在昌部分二级企业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天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省属国有企业共青团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各级团组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周密部署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踊跃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范围,较好地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对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李天鸥书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团员青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团员青年是党内创先争优活动价值取向转变为全社会价值取向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团员青年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家庭和社会,他们的价值取向决定着国家、民族和国有企业未来的价值取向。共青团组织是党组织和企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是党组织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把团员青年队伍建设成勇于和善于创先争优的队伍,不仅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也是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需要。二是团员青年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取得丰硕的成果。要锻炼成长一批年轻党员,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锻炼成长一批青年企业家和骨干人才,增强企业的人力资本;要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入团,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和推动力;要取得一批科技创新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的成果,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化解一批企业内部的矛盾,为构建和谐企业做出新贡献;要创造一批先进的团组织和青年组织,提高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三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读书学习贯穿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先进的团员青年是要靠先进的组织、先进的文化来抚孕和滋润,团员青年一定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人生的第一需要。二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规划好每一位团员青年的职业生涯,为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三要融入企业的发展战略,持续开展有团员青年特点的主题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性、普及性、前瞻性和服务性。四要把加强团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建设先进的团组织来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水平,用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来促进团组织的先进性建设。五要加强宣传信息工作,交流经验,整体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六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团员青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制,要制定工作制度,要有活动阵地,要确保活动经费。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定期召开现场会、交流会、通报会等形式,通报活动情况,表彰先进典型。

  会上,团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企业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希望。省国资委团工委负责同志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了在共青团组织中推行公开承诺、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活动等工作。江铜集团、新钢集团、江钨有限公司、江中药业公司、康大高速公路公司团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