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市国资委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20

  为进一步提升监事会履职能力,发挥监事会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中的作用,8月13日,无锡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各集团监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无锡市国资委副主任、董监事中心主任周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燕充分肯定了各集团监事会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做好监事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合理定位,增强监事会工作的使命感。二是监事会工作要围绕财务监督为核心,企业重大决策监督为重点,出资人关注的重大事项为抓手,不断深化当期监督和分类检查工作。近期要关注“三重一大”、“小金库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建立实时动态监督机制,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机制,对年度经营业绩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跟踪落实,增强监督的实效性。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监事会成员在工作中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坚强有力的工作团队。

  会上,交通集团监事会主席王国康、君来集团监事会主席许心舒、产业集团外部监事杨伟、董监事中心专职监事洪敖奇等结合各自在监事会工作的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监事就完善监事会制度建设、开展多形式的监事会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