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安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16

  7月29日下午,淮安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处室负责人、21户市属企业及重要子企业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企业就上半年工作成效、下半年重点工作、企业需国资委提请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及对市国资委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淮安市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梁三元讲话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异常激烈的竞争态势,全市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全面协调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就全市国有企业发展改革和国资管理工作而言,一是企业发展改革成效显著,突出表现在:企业运营态势良好、“五大建设”成效显著、资本运作成绩突出、企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二是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增强。梁主任要求,今年是“十一五”收局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不仅决定着全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决定着“十一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而且对于“十二五”发展赢得先机、争得主动,将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又好又快、再上台阶、确保前列”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创先争优,奋力赶超。一要在加快发展上下功夫。一是加快战略转型。二是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和水平。三是提高土地运作水平。二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企业和国资系统形成争先进、创佳绩、进位次的浓烈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的人才队伍,努力提高企业负责人战略决策和经营管理平水。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三重一大”的要求,尽快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完善群众参与、专家咨询和集体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三要在加强合作交流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省企、宁企合作交流,做好今年淮安与省企、宁企合作恳谈会的项目包装对接,每个企业至少要有1个以上合作项目。四要在履行职能上下功夫。市国资委将牢固树立“与企业共生共荣、共同发展” 服务理念,加强机关作风和能力建设,务求真正达到机关作风明显改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为推动我市国有企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