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市国资委举办企业团委书记竞选模拟面试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8-03

  7月22日下午,常州市国资委举办了企业团委书记竞选模拟面试活动。来自5家中央、省属在常企业和市属国有企业的6位团干部参加了模拟面试。常州市国资委、团市委的五位部门领导担任了评委,并作了精彩的点评。

  常州市国资委所属企业团组织的广大团干部大多都处在生产经营第一线,是所在领域的青年行家里手,但往往缺乏在口头表达能力方面的专业训练,更是缺乏重大场合临场演讲的经验。针对这一问题,常州市国资委团委举办了企业团委书记竞选模拟面试演讲活动,为企业团干提供一个亲身体验和近距离观摩的机会,来帮助企业团干部提高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灵活应变、心理承压等能力。

  模拟面试分主题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名次由评委评分和观众模拟选举两部分的综合得分来确定。参加模拟面试的6位团干部是经过分组推荐产生的,且都不是现任企业团委负责人。他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围绕“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这一主题作了认真准备,进行了五分钟演讲,并在15分钟内回答了考官临场提出的四个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很好地训练了自己思维的深度、广度和速度,锻炼了面试的各种能力,为今后“真枪实弹上战场”,也为日常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