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国资委认真坚持“五着力、五强化”促进国有经济的跨跃式发展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乌鲁木齐市国有经济的跨跃式发展。乌鲁木齐市国资委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国有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着力拓宽国资监管的途径和办法,着力创新服务企业的途径和办法,认真坚持“五着力”、“五强化”。即:着力把为企业服务寓于监管当中;着力为企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着力维护企业作为市场主体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力,充分尊重企业的经营自主权;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建立公益性企业的长效补偿机制,促进公益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财务监管力度;强化国有资产经营业绩考核;强化产权管理;强化监事会工作;强化投融资管理。同时,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积极推动市属国有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迈上新台阶;以监管为核心、以服务为主旨,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发挥好基础服务功能;以创新为抓手、以增值为目标,积极推动国有经济的跨跃式发展,监管工作不断深入,监管水平不断提高,国有经济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

  2007年底12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仅为476.44亿元,截止2010年6月底,12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923.16亿元,比2007年增长 93.76%;净资产总额150.15亿元,比2007年97.24亿元增长54.41%;营业收入35.61亿元,比2007年同期增长近1倍;利润总额3.53亿元,比2007年同期增长8.4倍。监管企业经济总量明显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总体实力实现了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