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营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16

  7月13日,南通市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上半年经营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出资企业交流了上半年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和抓转型促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南通市国资委主任李桂顺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今年以来,南通国资系统抓住转型升级主线,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经营工作呈现平稳增长。据统计,南通市国资委列名监管的6家企业完成营业收入48.29亿元,同比增长16.4%,完成年度计划56.81%;实现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69.32%,完成年度计划56.84%;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76.54%,完成年度计划的55.3%;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104.5%,主要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上半年,南通市国资委抓住主业发展、加快技术进步、深化企业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各出资企业紧紧围绕主业发展要求和自身职能定位,加大有效投入,组织实施16个发展项目,完成投资5.19亿元。国投公司出资1.5亿元参股农商行,南通科技投资10亿元实施通能精机热加工项目,增强主业竞争力。在实施搬迁项目中实现技术进步,取得产品升级、降低能耗、提高盈利水平的效果。深化企业改革,扎实推进企业上市。精华制药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南通科技完成定向增发融资6.2亿元,指导和推动港口集团加快股份制改造,完成三家劣势低效参股退出,大生集团对连年亏损的印染分公司实施停产、人员转岗分流。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平台作用有效发挥,融资取得突破。产控集团成功发行“10年南通产控债”,募集资金8亿元。国投公司上半年新增融资22.85亿元,为宁启铁路、兴东机场改扩建等重点工程提供资金保障。组织市区国有资本参与洋口港开发建设,首期完成投资0.9亿元,5平方公里吹填土工程基本完工。与此同时,市国资委还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抓好经营业绩考核,加强财务监控,严格产权管理,开展当期监督,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开展企廉巡查,有效地保证了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