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加强监督 努力提升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质量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12

  为提升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工作质量,青岛国资委不断完善中介机构调度会、随机抽查、横向联动等过程监督机制,努力提高专项审计稽查数据信息质量。

  一是适时组织召开了专项审计稽查中介机构专题调度会,了解专项审计稽查进度,协调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组织专人到审计现场抽查,重点检查审计人员到位情况、审计程序履行情况、专项审计稽查工作方案执行情况等。从抽查情况看,中介机构普遍重视专项审计稽查工作,能够合理配备审计力量,按规定实施资产盘点、函证、抽查、收入成本的分析性复核等审计程序。

  三是强化与企业和监事会的横向联动机制,审计工作中,各监管企业积极配合并安排了专人负责联系协调,确保业绩考核专项审计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同时,各中介机构加强与监事会工作沟通,做到资源共享、信息联动,强化了数据信息质量和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专项审计稽查服务企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