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扬州国资委组织召开县级国资监管和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9

  为贯彻落实全国县级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现场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当前我市县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6月30日下午,扬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扬州市所辖县(市、区)国资监管和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市开发区、新城西区和瘦西湖新区管委会等财政局(国资办、国资局)分管国资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扬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孔庆友和改革发展处相关人员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扬州市国资委改革发展处处长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全国县级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现场会议上的讲话,并向大家介绍了浙江义乌和嘉善进行国资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和推进地方国有经济发展的一些新方法和新途径。

  接着,与会的各县(市、区)分管国资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就下面四点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本地国有(集体)经济发展概况;二是国有(集体)企业的基本情况;三是国资监管与运营体制及开展国资监管工作情况;四是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有的单位还就如何推进县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强县级国资监管对策措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气氛热烈,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的作用。

  最后,扬州市国资委副主任孔庆友作了总结发言,针对如今县级国有企业存量少,国有资产总量小的现状,他强调,一是要增强信心;二是要敢于争位;三是要加强互动。市国资委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扬州市所辖县(市、区)相关情况进行调研,通过有关数据资料的统计、收集、整理、思考,研究探索推进县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县级国资监管对策措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国有经济的引导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