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聊城市国资委打造“五型”机关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5

  按照“全面提升年活动”的要求,聊城市国资委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性、责任型、廉洁型、研究型”机关的目标,今年以来,围绕上述目标,不断改进工作思路,不断自我加压,机关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好转,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一是改进方法,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学习制度,制定了学习计划,坚持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带动作用,培养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学习、自觉学习;创新学习途径,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型职工,系统学习了宏观经济管理、企业管理、金融证券和国资监管法律法规等,通过学习提升了队伍素质,提高监管水平。

  二是牢记宗旨,打造服务型机关。实行委领导分包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在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扭亏增盈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研究制定了首问责任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规章制度,实行了一次性告知,提升工作效能,提高了办事效率,为市管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

  三是定岗定责,打造责任型机关。建立了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将各项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到每一个分管领导、科室和个人,并明确办结时间,提高了机关执行力,确保了各项责任目标的落实。

  四是勤政廉洁,打造廉洁型机关。加强了宣传教育,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了《聊城市国资委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分工推进时间表》,规范了各项工作程序,确保每一位同志都能正确运用权力,拒绝各种诱惑,防止腐败,形成一支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国资队伍。

  五是当好参谋,打造研究型机关。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10个重点调研课题,根据领导要求,开展了城投产业发展的研究、企业文化建设问题研究、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研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初步形成了重视研究的良好风气,涌现出一部分优秀研究成果,培养锻炼了机关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