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国资委系统机关文化建设启动 3至5年打造首府机关文化“名牌”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7-02

  6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组织召开了市国资委系统机关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企业文化建设论坛,并聘请广州君成企业顾问有限公司为国资委系统12家监管企业及新疆燃气集团就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市国资委系统以机关精神文化、管理文化、行为文化、廉政文化、品牌文化、形象文化为主要内容,以引领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业行为准则为切入点,以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提升机关形象、提高国有资产监管能力、提升对监管企业的服务水平和满意度为目的,以引导企业文化建设,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首府和谐稳定发展为机关文化建设总体目标,力争在2010年完成机关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用3至5年时间,将市国资委机关品牌打造为乌鲁木齐市机关文化建设的名牌,培育1至2个有影响力品牌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3个企业文化示范单位。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彭小平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将文化建设放在引领首府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要着力提高市国资委系统文化软实力,软实力的灵魂就是文化,就是价值观念和精神追求,作为国资监管机关、国有企业更要明确文化不仅是软实力更是生产力、执行力。国资委机关及监管企业的领导干部要有更高的精神追求,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勇于奉献,不计得失;要知人知己,团结协作;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超越自我,提高能力,更好的引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创新思路,切实抓好机关文化及企业文化建设。国资委机关及监管企业要以文化为引领,推动国资监管工作的发展;要以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做到领导与员工有一致的价值观取向和价值观认同,有强烈的归属感、高度的认同感、共同的发展愿景。要以是否有利于国有经济的发展及民生的改善,是否有利于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创新意识的三个有利于作为国资系统文化建设的衡量标准。品牌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品牌的灵魂,要突出文化品牌的建设,内化于心,外塑于形,突出抓好“机关品牌”建设,通过品牌的力量牵引机关文化的发展。要完善和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把服务民生、倾注民生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确立文化强企的战略目标,争取3年见雏形、5年创品牌,提升监管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