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举办“法治山西在国企”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30

宣传活动开幕式

  6月27日,山西省国资委组织省属企业在太原市五一广场举办“法治山西在国企”主题宣传活动,山西省国资委渠性轩书记,省属企业的分管领导、法律事务和普法工作部门的同志及我委的法律顾问参加了这次活动。山西省委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张玉良专职副主任,郭宪文、王素梅处长也应邀请出席了活动。

领导参观展览

  这次活动中,省属25户企业通过版面形式集中展示法制建设情况,现场散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省属企业50多名法律工作者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先后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市民约80多人。

  “法治山西”建设,是推进依法治省,构建和谐山西,保障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完成“五五”普法的最后一年,也是实施《“法制山西”建设实施纲要(试行)》的第一年,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法治山西”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配合“法治山西”建设的全面实施,我委组织省属国有企业举办这次宣传活动。

  省国资委成立六年来,积极落实责任,制定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建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为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有效遏制国有资产流失起到了制度保障的作用。

  几年来,省属企业基本实现了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体的转变,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布局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开始涌现,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进一步增强,主导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越来越显著。特别是在近年来的抗震救灾、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北京奥运会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省属企业发挥了国有企业骨干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社会群众在观看展览

  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0年—2020年开展“法治山西”建设,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实现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各项事业的法治化管理,这必将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一个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因而,省国资委系统一定要与全省人民一道,积极参与其中,要大力推进“法治国企”建设,进一步强化企业负责人的法制精神和法律意识,不断完善法律顾问组织体系,健全法律风险防范的各项机制,将法律精神融入决策,融入管理,融入文化,促进法律进决策,进管理,进文化,使企业努力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全省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活动得到了省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省司法厅厅长、省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王水成专门发短信:“祝贺活动圆满成功!”。省依法治省领导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玉良参加活动后高兴地说:国资委举行这样的宣传活动是一个创新,为“法治山西”建设开了一个好头,我们要向省直其他部门推广,也祝愿省属企业在法治建设方面为全省继续起好带动和引领作用,共同推动“法治山西”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