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济南市国资委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步伐加快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17

  以实施“三大工程”,构建“三大体系”为手段(实施自主创新工程,构建高端产业体系;实施创品牌工程,构建新、优、特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传统产业升级转移工程,构建破产企业退出市场支撑体系),倾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步伐。

  今年以来,市属企业实施科技开发项目43项,已完成22项。大型压力机、数控机床、变压器、数字传感器等优势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部分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监管企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到38.3%,国家名牌产品达到4个,省名牌产品达到7个,逐步构筑起市属国有经济的高端产业体系。重点投资项目稳步推进。二机床集团总投资2.5亿元的“提高大型数控机床制造能力”项目,压力机恒温装配车间及部分关键工艺装备已投入使用,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力争下半年开工;二机床集团总投资1.93亿元的“数控机床铸件及机加工”项目,生产车间已基本完成,部分关键设备正在安装,预计8月底竣工投产;变压器集团总投资3.5亿元的750KV迁建改造项目现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化纤总公司总投资4.5亿元的商河化纺工业园现已开工建设;金钟公司总投资5040万元的金钟章丘工业园传感器搬迁改造、欧亚大观园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欧亚大观园综合体、华诚元首集团总投资3.5亿元的济阳元首纺针织工业园等三个项目也即将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