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常州国有企业争创“四强四优”活动呈现三个特点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6-04

  自从今年4月在常州市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以来,常州市参加“四好”领导班子创建的17个成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制订实施意见,组织动员部署,使开展争创以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强”党组织,争做以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为主要内容的“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简称“四强四优”活动)在我市得到及时全面开展,国有企业的参创率达到了100%。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思想认识高度统一。通过学习讨论,企业领导人员一致认为,“四强四优”活动,是增强企业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形式,是企业实践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保证。

  二是活动部署全面到位。按照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参创企业都制订了争创“四强四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争创活动的领导小组,许多企业召开了党组织会议或全体党员大会,对争创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发动,并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制订了2010年度争创“四强四优”活动的工作计划,将争创活动的目标要求分解到每季、每月,做到目标、人员、措施的落实。

  三是活动机制初步建立。为了扎实开展争创“四强四优”活动,许多企业将党建工作的有关制度、措施进行重新梳理,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四强四优”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初步形成了争创活动的机制,确保了争创活动的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