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召开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疆经济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乌鲁木齐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5-28

深入学习 深刻领会 抢抓机遇 创造条件
努力实现乌鲁木齐市国有经济跨越式发展

  5月2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焦亦民主持召开了由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监管企业和新疆燃气集团主要领导参加的市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疆经济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朱海伦书记在全市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国资委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抢抓机遇,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和自治区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焦亦民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一)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新疆和首府的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以及朱海伦书记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当前国资委和各监管企业的首要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监管企业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进行思想发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国资委和各监管企业要按照自己的职能分工,迅速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组织专门力量,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企业发展。(二)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和各监管企业的主要领导首先要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认真研究和用好中央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按照成立的领导机构的职责分工,把各监管企业关系民生、关系社会稳定的城市供排水、蓝天工程、公共交通、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关系民生的问题彻底解决好,扎扎实实的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利用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东风把我市的国有经济理直气壮的发展壮大,实现我市国有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三)各监管企业要集全企业之力、集全企业之智、集全社会之力,加快推进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商业银行、水务集团、城建股份、房地产集团、公交集团、天山源水、热力公司、燃气集团等涉及民生的企业要紧紧抓住这次历史难得的机遇,对中央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深刻的思想动员,按照自治区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3+2模式”,即“加快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市化进程;加快改革开放、加大教育、文化、科级支撑力度”的主线,以改善民生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为总体目标,各企业要深入研究,提前谋划,集中精力争取到国家更大的资金支持,加大对重点项目,尤其是供排水、公共交通建设、蓝天工程、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的资金投入。创造条件使我市国有企业迅速壮大、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